截至5月6日 贵州已通过第三方支付缴纳个税16603笔

发布时间:2020-05-09 13:49:21      来源:贵阳晚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在全省开通个人所得税第三方支付功能,使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即可缴税,启动了个税缴纳的迅捷“直通车”。

  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全省已通过第三方支付缴纳个税16603笔,税款2505.07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范围,贵州省税务局针对疫情期间自然人纳税人不方便进厅缴税的问题,结合广大群众不带现金和银行卡、用手机支付的现代支付习惯,积极对接人民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等机构,推出了第三方移动支付缴纳个人所得税功能。

  其中,纳税人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补缴税款时,点击[查询]-[申报信息查询]-[申报记录查询]-[去缴税],可以选择网上银行,任选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等其中一种支付方式均可缴税,税款直接缴入国库,既安全又便捷;同时,纳税人在纳税服务大厅也可以通过扫码进行第三方支付缴纳个税。

  “以往缴纳个人所得税,要么由任职单位代扣代缴,要么到税务大厅刷银行卡或现金缴纳,很不方便。”刚刚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完成个税汇算业务的贵州问水温泉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茂华说。

  刘茂华看来,有了第三方支付功能,交个税不用去银行提前存款,也不担心银行卡余额不足,页面直接支持微信、支付宝、云闪付功能,哪个APP里有余额均能补税,非常便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蒙 王尉 杨阳)

相关热词搜索: 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