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 学生争做督导员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8:46      来源:

垃圾分类进校园 学生争做督导员

  抓关键小事 建美丽家园

  本报讯(记者王斌)机器人表演、舞蹈戏剧演出、变装秀……近日,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在定慧里小学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学生们各展才艺,讲述自己眼中的垃圾分类。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八里庄街道积极搭建平台,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争做垃圾分类督导员。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垃圾分类取得新成效。

  在舞蹈表演《垃圾分类动起来》中,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正式开始。机器人社团带来了自主设计的《自动分类,开启IT时代》节目,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通过变装秀、诗朗诵、戏剧表演等节目,把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这些由定慧里小学师生自主创作表演的节目,生动展现了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成果。八里庄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云驰表示,垃圾分类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八里庄街道办事处注重从孩子们抓起,培养中小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

  据悉,各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会对学生督导员开展培训,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督导技巧,让学生们更专业地去引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通过实践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相关热词搜索:垃圾 学生 节目 机器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