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23 16:22:59      来源:六盘水日报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六盘水市水城区科学研判,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激活指挥体系。按照“唤醒、重启、完善”的六字要求,迅速修订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实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填补人员岗位调整、调离等空缺,做到环节不漏、力量不减、空缺不留。卫健、疾控中心、公安等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共享信息数据,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区养老机构、救助站、福利院等民政领域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人员流动,确需进出养老机构的,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扫二维码健康码、酒精消杀等,有外出省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过往史的,严格落实“14+14+7”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核酸检测无异样后方可进入养老机构。

加强督促指导。积极开展一、二季度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真实,整改成效明显;督查近期各领域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情况,压实一线责任,增强服务管理人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

严格信息报送。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记录和信息收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疫情防控有关信息。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邓运)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肺炎 核酸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