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烈日高温下,都匀街头发生这样一幕…

发布时间:2020-08-10 13:47:58      来源:都匀公安交警

  炎炎烈日,都匀街头有一幕场景令人温暖:一名俯身推轮椅的交警,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当他们以一种推扶的姿态出现在车水马龙的闹市街头,那一刻,炙热的马路上仿佛涌出了一滴清甜的甘露。

  8月5月下午16时许,骄阳似火,正在毛尖大道与七星路交岔路口附近执勤的交警袁星看到一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正推着一名坐在轮椅上的老大爷缓缓前行,当时阳光十分毒辣,室外温度有32度左右,而该路段车流量大,很多汽车车速也很快,两名老人颤颤巍巍地在马路上前行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交警袁星见状立即下车跑到老人身边,对老奶奶说:“老人家,你们要去哪,让我来帮你把轮椅推过去吧!”说完,接过老人手中的轮椅把手,开始了烈日下的“暖心护送”。在推轮椅的时候,袁星和老人聊了几句,得知家住红星小区的老两口都已经年过七旬,上午10点就从家里出来到城区办事,走了大半天,现在准备回家,在太阳的炙烤下身体已经有些吃不消了,心情也有些急躁。

  袁星便安抚老人的情绪,告诉他们不要着急,自己会陪着一路慢慢走,一会就能到家了。经过一路爬坡上坎,袁星终于将两名老人送到了家门口,“我们70多岁了,差点晕倒,不服老不行啦,幸亏遇上了你,小伙子真好,都匀交警真好!”老人满脸笑容的感谢道。袁星护送老人回家后,立即回到执勤岗位上继续工作。其实,在都匀的大小道路上每天在都上演着交警帮助他人的热心大戏,小举动,大温暖,都匀公安交警时刻将这一份份宝贵的温情延续下去,用实际行动传播着文明新风。

  都匀公安交警提醒:天气炎热,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应该尽量减少白天的户外活动。如果要出门,应该事先做好防晒、防暑准备,同时,随身携带足量的饮用水。外出过程中,如发现身体不适,应该及时寻找阴凉处休息,情况严重时可向他人求助或报警求助,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热词搜索:都匀 交警 老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