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递爱 用心温暖心

发布时间:2020-10-29 09:34:04      来源:黔南日报

广州市南沙区组团式教育帮扶驻龙里县工作组在开展教育援助活动过程中,发现还有一些学生因为各种原因存在一些困难,缺乏生活费,缺少过冬的棉被与棉衣,这让工作组的老师心中十分不安。今年九月底,工作组谌清泉、李清丽夫妇决定发起一场爱心资助行动,帮助学生们度过难关,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两位老师通过各种渠道将倡议发了出去,立即得到了身边同事、亲友的热情支持。广州南沙区爱心人士“河边树”动情地说:“我四十多岁了,只是个普通人,但我很想为身边有困难的人做点事,感谢你们给我提供了一个献爱心的渠道。我要帮一个学生,只要她认真学习,我愿意资助她到大学毕业!”爱心人士“喔喔喔”说:“我要帮助这些困难学生,希望他们好好生活,永存善心,有益于社会!”广州市南沙东涌中学的党员教师知道以后,立即组织起来,捐款捐物;东涌镇的党员干部闻讯后,也动员自己的亲友加入到援助的行列;两位老师的亲友也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星期,除了“河边树”长期资助一名学生,还有18名龙里三中、贵定一中的同学一次性得到了共计57000元的现金资助。东涌中学的70多名党员教师和高中语文科组的全体教师、东涌镇党员干部“秋风3号”、东涌医院医生“大雁”与“小主人”、东涌镇退休干部黄老先生、河南郑州的雷女士等爱心人士都迅速行动,奉献爱心。网友“晓雪”还表示要过来支教……

一时之间,爱心潮涌,包裹像雪片一样从各地飞向龙里三中,67床崭新的棉被、24件羽绒服、棉衣,还有一双鞋子、两双袜子,总价值24556元的物资飞向了这些学生。爱心与温暖在这群善良的人们中传递着。

同时,龙里三中的领导干部、班主任老师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认真核对登记学生情况,开展爱的教育,宣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龙里三中的保安们也忙了起来,帮忙收取、保管包裹;学生公寓里的宿管阿姨们深入到寝室,摸查学生棉衣棉被缺乏情况。李清丽老师在清点物品过程中,发现少了一个被套,立即去买了一件补上去,她说:“孩子们得到的关爱也要是同等的。”

当这一切悄悄发生的时候,阴雨绵绵,气温骤然下降。棉衣、棉被来得正是时候!谌老师和龙里三中的领导商量,立即把这些物资发放下去。谌老师说,“我们发起这次活动的时候就说过,不仅要为孩子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还要保护好他们的自尊心,把大家的爱心顺利传递给孩子们。”

10月12日上午10点整,利用课间操时间,龙里三中图书馆一楼阅览室里举行了一个简单而热烈的棉被发放仪式。各个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带着一群可爱的孩子排队等候发放“爱心礼包”,当学生们从老师手中接过一床床新棉被的时候,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淳朴灿烂的微笑。

大爱与温暖飞越万水千山,通过一双双素不相识的手,此刻,终于传递到了这里。这个冬天,孩子们不会冷了,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国度,成长在一群有爱的人们身旁。

(本报记者 叶大霞)

相关热词搜索:棉被 爱心 老师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