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红薯喜获丰收6万吨

发布时间:2020-10-27 23:22:35      来源:黔南日报

 近年来,都匀市始终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瞄准红薯具有亦粮(粮食作物)亦经(经济作物)的特点,引进优良的品种大力发展商品红薯种植,今年全市3.2万亩红薯喜获丰收,预计鲜薯总产量可达6万吨,既保障了粮食稳定,又带动了群众增收。

在都匀市墨冲镇河西大坝的红薯基地里,10多位农户在忙碌的割藤、翻薯、捡薯、装袋……“这种红薯香甜粉糯,口感好,营养丰富,吃过的人都说好吃。”红薯种植技术人员刘洪伟从地里扯出来一串红薯,瞬间当起了“推销员”。

河西大坝红薯种植规模150亩,品种为“红宝1号”和“紫宝1号”,今年1月份开始育苗,后又移栽,再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护,现已经开挖上市。据基地负责人林仕慧介绍,基地红薯亩产量高达4000斤,亩产值7000至9000元,销往广州等地。(寇宏 本报记者 蒙帮婉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红薯 都匀市 河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