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普安县审计局以党建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16:28:57      来源:黔西南日报

  普安县审计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坚持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贯穿脱贫攻坚、项目审计等工作始终,以党建促工作开展。

  学习教育强思想武装。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强化党员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学习,把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方向,要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知行合一的角度来审视自己、要求自己,切实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利用干部职工会议、“会前一刻钟”、学习强国app等,加强对《审计法》等审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党建知识与业务知识同提升。

  标准化开展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点(试行)》,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有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开展支部建设。按照“六有”标准完成党员活动室建设;根据工作变动及时调整支部委员;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做好近期考察合格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转入考察对象工作;落实“三会一课”、谈话谈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做好党费收缴、党员教育工作等。

  真督实促抓作风建设。成立作风督查工作组,每月对执行上下班纪律、遵守“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情况等开展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纳入“两个责任”备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整改,严格防范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落实抓早抓小机制,每月开展常态化提醒约谈,对干部职工存在的问题早教育、早制止。加强风险识别与管控,对人情审计、关系审计、违规使用“三公经费”等廉洁风险点抓好管控,制定廉洁风险管控措施,严防风险问题发生。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到县人民法院庭审现场旁听受贿案件审理,“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促使审计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做到廉洁审计。

  多举强党建攻脱贫。为实现普安县今年脱贫摘帽目标,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罗汉镇金竹林村的党建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把党建帮扶纳入重点帮扶内容之一,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一是按要求派出干部下沉到帮扶村,为帮扶工作提供人力保障。二是帮助解决新建村活动室部分办公设备、10个村组开通有线广播资金,并充分利用有线广播开展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政策宣传、扶贫扶志等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三是帮助村两委在产业发展、村庄整治等方面出谋划策,帮助健全支部制度、制定村规民约等,积极协调资金帮助解决老旧危房改造、助推村庄整治工作加快进度等。(通讯员 黄 梅)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党员 党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