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松桃县正大镇旅游扶贫产业分红143万元

发布时间:2020-01-07 10:42:47      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松桃苗族自治县正大镇各村脱贫攻坚指挥部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旅游扶贫产业分红仪式。据悉,此次旅游产业扶贫分红覆盖全镇20个行政村1097户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发放143.1万元。

  贫困群众拿着分红的钱,笑得合不拢嘴,感叹着村庄越来越美,生活越过越好,越有奔头。

  “现在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道路硬化了,房前屋后硬化了,庭院也整洁了,吃穿不愁了,小孩上学、老人生病住院和家里住房都有保障了。今天,又领到了产业分红3000元,生活越来越好了,越来越幸福了。”分红现场,该镇清水村四组贫困户吴求云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分红是正大镇旅游扶贫产业连续第三年贫困户产业分红。该镇通过整合全镇资源资产及扶贫专项资金,入股到效益稳定并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苗王城AAAA级景区长效产业,有效地带领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近年来,正大镇立足自身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践行“旅游+扶贫”产业模式,因地制宜在中国苗王城AAAA级景区内大力发展一批如苗王食府、苗王银饰卖场、旅游观光车等效益稳定并可持续发展的长效产业、富民产业,切实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产业发展缺资金、缺技术、缺市场,产业分散不成规模、贫困村缺少集体经济及脱贫攻坚工作中贫困户产业发展难等问题,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

  (龙晓警)

相关热词搜索:贫困户 产业 松桃苗族自治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