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困难劳动者创造就业机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21:20:04      来源:碧江区政府办公室

  按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部署,碧江区依托市县乡村(安置点)四级脱贫攻坚就业服务平台,精心组织、精心谋划、精准发力,为企业用工和贫困劳动者提供双向供需平台,为碧江区就业困难劳动者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从1月13日起,碧江区发起第一轮送岗位上门服务活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运用“四步”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推动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一步凝聚人心齐发展。以县级(联合市级)搭建4个大型搬迁安置点(打角冲、白岩溪、矮屯、正光)为活动主场,以召开企业现场招聘会、楼栋长网格宣传、大数据锁定重点对象一对一服务等方式,持续开展工作,确保将区内外用工信息推荐到户到人。

  二步聚合力同创新篇。乡级以脱贫攻坚大走访为契机,压实帮扶干部责任,在入户走访时将用工信息宣传到户到人,并针对农民工返乡高峰期,持续在节前节后的赶集天举办招聘会等宣传活动。

  三步砥砺奋进携手行。拓展村(安置点)发起就业扶贫专项工作的千人大走访活动,开展就业、培训意向摸底工作,除帮扶干部逐户走访外,还动员全区1200余名就业扶贫援助岗位的从业人员,针对跨区域搬迁户进行“亲帮亲、邻扶邻”的就业推荐和思想动员活动,确保推荐、摸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步提质增效新局面。所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由招标劳务公司合同制完成,所有培训工作统筹协议制培训机构完成。

  此次活动有华联超市、农夫山泉、唯品会、柏承科技等201家区内外企业提供普工、包装、采购员、服务员、门店员工等各类岗位5000余个,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企业用工信息表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咨询政策和就业培训意向人员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83人(其中碧江区就业120人、昆山市就业63人),登记技能培训意愿143人。

  下一步,碧江区将继续把就业服务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力争为2020年就业扶贫工作打牢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意向 岗位 劳动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