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养成珍爱粮食好习惯

发布时间:2020-09-14 15:01:38      来源:铜仁日报

  9月10日,走近石阡县龙塘小学食堂,在醒目的位置挂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一族你我同行的标语。下课后,学生们按照年级,分批次到食堂就餐。在餐桌上,笔者看到学生们都能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吃多少打多少,不浪费粮食。

  端着吃得干干净净的空碗走过来的学生向群高兴地说:“我们平时都是先去打一点,不够了再去打。”

  龙塘镇小学校长黄兵告诉笔者,学校通过对学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活动,结合学生喜爱的食物,提醒适量取餐等措施,让学生既能吃饱吃好,又不造成浪费,现在学校食堂剩菜剩饭明显减少。

  新学期开始,石阡县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和“文明用餐”的生活理念,各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生活实践、张贴标语标识等方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

  近年来,石阡县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对各学校的餐饮浪费从源头到餐桌进行有效管理,从而杜绝餐饮浪费。

  (张婷 特约通讯员 游雨)

相关热词搜索:石阡县 厉行节约 学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