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江口千亩贡米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09-14 15:05:13      来源:铜仁日报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在江口县德旺乡苗王坡下茶寨村1300亩生态水稻基地,沉甸甸的谷穗随风起伏,浓郁的谷香阵阵扑鼻,谷穗硕大,颗粒饱满,又是一个丰收年。

  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弯下了腰,微风吹过,稻浪阵阵。放眼望去,一片金色的海洋。趁着晴好天气,农民们在抢收水稻。伴随着收割机的马达声,谷粒从出料口蜂拥而出。除了现代化的机械收割,传统人工作业方式也出现在了稻田里,一派丰收的劳作场景。

  “今年每亩比去年增加了一百多斤,收割完总产量预计达到六十多万斤。目前我已收到五个订单。主要销往江苏、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德旺乡茶寨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桥生说。

  近年来,茶寨村按照国家二级优质米基地标准建起了千亩优质米生产示范基地,带动了全乡万亩优质稻田生产。由于成效突出,被铜仁市列为优质米生产核心区。同时,该村还建起了两个优质米加工厂,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头服务。

  德旺“贡米”采用国家指定的金优系列、Ⅱ优系列作为良种,进行规模生产。同时,按照科学方法进行育种和实施田间管理,杜绝巨毒农药和化肥的施用,确保基地所生产的大米无污染,为纯天然无公害绿色食品。颗粒饱满、色泽珍莹,清香甘甜,口感好,营养丰富,早在明朝万历年间便被列为皇家贡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我们贡米每年都要送到武汉华测检测公司检测,今年每项指标都达到了国家一级标准。”宋桥生介绍。

  2020年,茶寨村在村域范围内,新增稻田460余亩,共发展“贡米”种植1300余亩,通过“稻+N”模式,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我们将加大贡米种植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力度,确保贡米品质优良,同时持续推进“稻+鱼,稻+蛙”等种植模式,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德旺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黎晓华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谷穗 农业 稻田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