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内容 > 娱乐 >

    贵州本土首部禁毒公益话剧《有你》即将上演

    2021-06-18 17:46:57   来源:

      近年来,受国际毒潮泛滥影响,全球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新型毒品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既有含合成大麻素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毒糖果”“娜塔沙”“小树枝”,也有含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成分的不法产品“蓝精灵”“网红减肥药”,还有将传统毒品改头换面进行掺杂包装的“奶茶”“神仙水”等,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极易对青少年造成诱惑和危害。

      铜仁市将引进禁毒公益话剧《有你》,通过营造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教育浓厚氛围,深入推进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共识,推动新型毒品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公益禁毒话剧《有你》是贵州首部禁毒题材话剧,由创作人颜岩执笔,上海籍导演洪紫超执导的一部以禁毒为题材的大型话剧。话剧采用真实故事为背景,通过三个性格、境遇大相径庭的病残吸毒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禁毒社会工作者开展社区戒毒康复服务工作两个板块为主线,从病员、医生、社工、家属之间的人物关系,诠释病员从成瘾、康复治疗、医警关爱、技能培训、社区康复、心理干预、家庭修复、就业帮扶、回归社会的整个过程。用生动的场面传播禁毒理念和社会关爱,让观众产生共鸣。

      剧中通过王海(霍伟饰演)、高万军(陈冬龙饰演)、李建国(文功厂饰演)三位曾经犯过错误的在治病员接受康复治疗时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以及社区康复过程中接受社工服务社专业禁毒社工的帮扶和救助,最后回归社会的感人故事。话剧以救赎与被救赎为主旨,揭露毒品的危害性,用最真实的情感诠释禁毒社会工作者的崇高品德!

      剧中阳光春天的社工胡裕馨(范雨彤饰演)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真诚耐心帮助身处困境的王海,帮助他建立自信重回社会。范雨彤是上海籍演员,歌手,国家二级赛艇运动员退役。2012年在东方卫视《我心唱响》节目中为奶奶演唱歌曲《心疼》出道,近年来多次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影视形象也在公益方面深入人心。2018年主演公益电影《只为找到你》获第六届天津滨海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奖及最佳女主角提名,同年9月代言卡布奇诺老人智能手机,同年12月首张个人单曲《这不是我要的故事》全网发行,2021年主演公益电影《我是泰顺民警》饰演蒋晓丽,期待此次禁毒公益话剧《有你》范雨彤能为观众带来新的视觉盛宴。

      据悉,该剧将在6月20日于贵州民族大学首演:6月22日将在贵阳星光剧场;6月25日-6月26日在铜仁大剧院巡演。(孟铁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9.2% 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十万亿元

      香港、上海,2021年10月2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业绩。  2

    娱乐

    《机智的恋爱》首位X恋人身份公开 两人遗憾离开

      9月28日,《机智的恋爱》第三期播出后,两位嘉宾的离开、首位X恋人的公布让节目又迎来一次热播高潮,再掀全网热议。当众告白能有多社死、十八社死表白等节目相关话题火热出圈,登上多平台热搜榜首,网友讨论

    旅游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在河南邓州上演激烈角逐

      近日,河南邓州举办了一场现场直播的斗羊比赛。同时,首个以世界斗羊大赛命名的小程序同期上线,可全程线上观看竞技赛事,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不用出门就能领略到河南邓州羊文化的魅力、享受别样乡村味道。  

    房产

    [都市检测]三问三答——既有建筑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鉴定的常见问题

      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是既有混凝土中钢筋检测内容的重要一环,本期我们总结了3个在实际检测、鉴定中会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相应的解答,以供大家参考,共同学习。  一、为什么在使用了钢筋探测仪或雷达仪检测的情

    美食

    黔为天

      黔为天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  营业时间:10:00——22:000  招牌菜:过桥毛肚  & 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