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内容 > 娱乐 >

    网易云音乐联合橘子海乐队推出迎接神舟十二号返航歌曲《十二》

    2021-09-18 20:56:44   来源: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时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成功着陆,为迎接神舟十二号返航,网易云音乐策划、橘子海乐队创作的最新歌曲《十二》全新上线。歌曲《十二》旨在献礼中国航天,用“中国式浪漫”致敬航天人。在网易云音乐上线两天,歌曲《十二》获得广泛传播,也引发了广大青年对于“中国式浪漫”这一概念的讨论,获得众多用户留言点赞。

    歌曲《十二》封面

      据了解,这是神舟飞船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位航天员状态良好。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8时48分,三位航天员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三名航天员在天和核心舱完成三个月驻留工作任务,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网易云音乐此次歌曲策划,聚焦“中国式浪漫”的概念。为此,网易云音乐邀请到摇滚乐队橘子海与学院派实力画师阿梗协力创作。橘子海乐队以“返航”为主题进行歌曲创作,阿梗配合歌曲与航天浪漫的氛围进行封面创作。

      歌曲将神舟十二号拟人化,站在神舟十二号的视角以第一人称创作,如“待我看辽阔/待我如萤火/待我都穿梭/在这里来过”等歌词措辞规整,既能体现中国航天事业的恢弘,又抒发了中国航天人的浪漫。而歌曲封面则运用水彩表现形式,将中国古代的神话故事与现代航天进行融合,呈现梦幻的画面氛围,非常契合“中国式浪漫”的内涵。

      这一策划向浪漫的航天人献上最特别的礼物,引发广大网友热情点赞,有听众留言表示:“古时我们望月抒怀,今日我们已把脚印留在太空,中国航天,是一场不远万里的浪漫征途。”

      太空汇聚着人类的共同梦想,网易云音乐此次策划希望准确地把握住其中的浪漫情怀。实用型空间站的首次载人任务,是中国航天史上重要的历史时刻。在这一特别的节点,网易云音乐与橘子海乐队联合推出献礼歌曲,表达了对中国航天事业以及浪漫航天人的美好祝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9.2% 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十万亿元

      香港、上海,2021年10月2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业绩。  2

    娱乐

    《机智的恋爱》首位X恋人身份公开 两人遗憾离开

      9月28日,《机智的恋爱》第三期播出后,两位嘉宾的离开、首位X恋人的公布让节目又迎来一次热播高潮,再掀全网热议。当众告白能有多社死、十八社死表白等节目相关话题火热出圈,登上多平台热搜榜首,网友讨论

    旅游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在河南邓州上演激烈角逐

      近日,河南邓州举办了一场现场直播的斗羊比赛。同时,首个以世界斗羊大赛命名的小程序同期上线,可全程线上观看竞技赛事,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不用出门就能领略到河南邓州羊文化的魅力、享受别样乡村味道。  

    房产

    [都市检测]三问三答——既有建筑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鉴定的常见问题

      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是既有混凝土中钢筋检测内容的重要一环,本期我们总结了3个在实际检测、鉴定中会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相应的解答,以供大家参考,共同学习。  一、为什么在使用了钢筋探测仪或雷达仪检测的情

    美食

    黔为天

      黔为天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  营业时间:10:00——22:000  招牌菜:过桥毛肚  & 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