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内容 > 娱乐 >

    远古与当代的交织 《武玮第一交响曲》首发

    2021-08-18 13:49:53   来源:
      近日,《武玮第一交响曲》由网易云音乐首发。

      《武玮第一交响曲》又名《日出地交响曲》,以乌拉尔山东部的先民生活方式为起点,贯穿呈现了日出之地各族的神话、历史和精神信仰历程,同时将当代人遭遇的冲突和灵魂复苏交织其中,其洗练雄奇的手笔天马行空,出神入化。共分五个部分:引子《龙的七个动机和神圣终止》,第一乐章《犀比森林》,第二乐章《毡帐百姓、林中百姓和耕读百姓》,第三乐章《编年史》,第四乐章《大泽》。

      武玮,作曲家,舞台艺术家,词曲作家,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在欧洲多国深造,回国后随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教授张广天先生学习方法论创作,其管弦乐作品磅礴、复杂、细腻而新锐,所用手法当代却典雅,营造的音响效果独特而神圣。旅美音乐家杨智勇先生评价道:“她的作品既有现代气息,又有可听性,音乐语言与内涵、形象有机地融合,音乐流动,生动,自然。”著名作曲家郭文景评价说:“声音丰富,音响多样化,她很有想象力。”先锋作曲家刘索拉对武玮说:“你的音乐写得很顺,在当代化的实践中很少见,是难得的。”去年她的这部交响曲由上海音乐出版社按黑胶唱片、CD和总谱三种样式立体化推出,在业界获得好评。当时,音乐家谭盾先生闻讯而点赞。

      今年,武玮已经写就她的第二交响曲,又名《颂交响曲》,将仍然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此曲意在赞颂,赞颂时空中的美好,得启于诗经《颂》的美学,乐音体系上更侧重多重思绪的表达方式。作者认为:“音乐的终极意义在于赞颂,颂是最高境界。人们在乐音中听到的,不止是乐音,而是可听可视可觉的一切。星星的歌唱,草木的呼吸,色彩和线条的情志,思绪的叹息,都本着乐音的表达技巧而呈现出来。从第一交响曲以来,武玮一直致力于交响的更广阔的领域,在和声、节奏、声腔和音色以外,音乐秉承更丰富的思维的交织原理。她的叙述不仅是戏剧性的和情感性的,她以多学科的方法论重建交响音乐的结构,将议论、疑问、抒发、观察、记录、冥想等表达元素融为一炉,是当代交响乐写作的未知领域的探险。”

      武玮试图在交响乐领域创建一种新的音响语汇,以别于之前听觉与视觉的隔离。

      据悉,目前《武玮第二交响曲》正在德国制作母带,在荷兰制作母盘,之后将于下半年在国内出版上架。(文/柳传逊)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9.2% 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十万亿元

      香港、上海,2021年10月2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业绩。  2

    娱乐

    《机智的恋爱》首位X恋人身份公开 两人遗憾离开

      9月28日,《机智的恋爱》第三期播出后,两位嘉宾的离开、首位X恋人的公布让节目又迎来一次热播高潮,再掀全网热议。当众告白能有多社死、十八社死表白等节目相关话题火热出圈,登上多平台热搜榜首,网友讨论

    旅游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在河南邓州上演激烈角逐

      近日,河南邓州举办了一场现场直播的斗羊比赛。同时,首个以世界斗羊大赛命名的小程序同期上线,可全程线上观看竞技赛事,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不用出门就能领略到河南邓州羊文化的魅力、享受别样乡村味道。  

    房产

    [都市检测]三问三答——既有建筑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鉴定的常见问题

      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是既有混凝土中钢筋检测内容的重要一环,本期我们总结了3个在实际检测、鉴定中会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相应的解答,以供大家参考,共同学习。  一、为什么在使用了钢筋探测仪或雷达仪检测的情

    美食

    黔为天

      黔为天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  营业时间:10:00——22:000  招牌菜:过桥毛肚  & 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