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紧抓恢复——中铁八局房开公司中铁·尚城项目工程建设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03-25 17:10:03      来源:贵州网
“疫”无反顾紧抓恢复——中铁八局房开公司中铁·尚城项目工程建设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全面复工以来,为保证完成麓苑项目2020年6月下旬顺利交房,中铁八局房开公司中铁尚城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按照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和公司有关指示精神,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在疫情爆发期间,中铁八局房开公司中铁尚城项目就疫情对麓苑项目建设工期造成的影响提前思考、统筹谋划。一是2月上旬项目班子召开麓苑项目工程复工建设专题会议,按6月下旬交房期限为最终总工期,倒排各工序、各工种、所需施工人员、材料、关键工期节点,找出影响工期瓶颈节点,落实专人负责,保证过程中由专人落实解决现场实际问题;二是复工复产前,项目领导及时与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沟通,同时联系总分包单位落实了防疫物资以及人员检测、防控等措施和制度,麓苑项目2月26日复工复产得到遂宁市政府职能部门的批复。

  工地复工后,为追赶因疫情原因耽误的工期,减轻疫情爆发对工期造成的较大压力,项目主动作为、积极思考,紧抓地下室堵漏和通正式电两个瓶颈工期节点,推进重点工作。地下室底板渗水堵漏工作影响项目的规划核实验收,项目在要求施工单位紧急加派人员开展堵漏工作的同时,调整原有堵漏方案,使重复工作量减少,缩短了工期,为后续工序赢得了时间;外电正式通电是消防验收的必要条件,项目复工前与供电单位、施工单位沟通,商讨外电通电验收事宜,复工后第一时间推进现场设备调试并一次性通过了外电验收工作,以此为麓苑项目的工程施工、消防验收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下阶段中铁尚城将在全面做好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为二期·麓苑项目6月按时交房提供坚实保障。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 彭锦豪

相关热词搜索:中铁八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