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芯国际大举囤货;新款5G iPhone SE或2022年发布;微信支付国庆消费数据出炉|Do早报

发布时间:2020-10-05 15:08:24      来源:DONEWS

  Hello,大家早上好,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先来浏览新鲜的早报吧~

  【消息称中芯国际大举向设备、零件商囤货】

  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正“囤货”关键生产设备和重要替换零部件,甚至正在与其他中国芯片制造商合作,建立此类零部件的共享储备,并已经建立了一个中央仓库来存储这些产品。

  相关知情人士表示,中芯国际向美、欧、日本上游供应商采购的规模,已超越 2020 年全年需求,采购项目包含蚀刻 (etching)、微影 (lithography) 与晶圆清洗机 (wafer cleaning) 等制程设备、测试机台,而用于维持设备运作的相关耗材采购量,也都超过一年所需。二季度财报显示,中芯国际 2020 年第二季的销售额为 9.39 亿美元,环比增长 3.7%,同比增长 18.7%。

  【新款5G版iPhone SE可能要到2022年才发布】

  据网易科技消息,苹果可能要到2022年才会发布新款5G版iPhone SE,配备双镜头摄像头,并配备更大屏幕。此外,iPhone 13将采用Promotion屏幕。

  新款iPhone SE将支持5G功能,配备6.06英寸屏幕和双镜头摄像头。此外,它将保留Touch ID传感器,尽管没有关于指纹传感器位置或边框大小的任何细节。

  【微信支付国庆消费数据出炉:门票交易增幅超 8 成,酒店行业交易增幅超 7 成】

  微信支付公布国庆前 3 天消费数据,数据显示,10 月 1 日 - 3 日,国内旅游消费暴涨,景区和酒店行业微信支付交易金额较五一增长 83.3% 和 70.75%。

  在疫情和行业复苏期间,微信便通过产品和技术优势助力区域和小微商家经济复苏,未来,微信支付也将不断加码数字化建设,借助数字化生态优势,在后疫情时期推动消费回暖,为整体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苹果应用商店三季度营收达 190 亿美元 几乎是Google两倍】

  市场研究机构 SensorTower 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在 2020 年第三季度,全球消费者在移动应用程序上的支出达到 293 亿美元,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的安装量攀升至 365 亿人次。Google Play Store上的支出经历了更大幅度的增长,同比增长 33.8%,从去年同期的 77 亿美元增至 103 亿美元。第三季度这个类别也出现了显著增长,同比增长 26.7%,全球消费者在苹果和Google Play Store上的支出达到 209 亿美元。

  【特斯拉计划 2021 年进入印度市场】

  上周五,特斯拉 CEO 马斯克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 2021 年进入印度市场。从来没有人说过要补贴私人拥有的电动车,但印度制造商实际上是在乞求政府帮助激励消费者,因为这个曾经增长的市场在疫情后停滞不前。

  【特斯拉上季交付 13.93 万辆新车,创下公司新纪录】

  特斯拉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交付和生产报告,数据显示其在该季中共交付了 13.93 万辆新车。它也创下了特斯拉至今为止的单季交付量纪录,在此之前他们最多曾于 2019 年 Q4 交付过 11.2 万辆新车。在年初的时候,特斯拉设下的全年交付目标是 50 万辆,至今为止其只完成了 31.8 万辆,不过这里面显然得计入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停工影响。

  【高德回应导航致景区拥堵:已对地图进行优化 感谢监督】

  四川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官微发文称,近来景区频繁接到游客反映,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至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将前往青城前山游客导航至已封闭多年的区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给游客和景区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针对四川青城山景区指出的导航错误一事,高德地图方面回应称,目前青城山景区的导航到达点已经从售票处优化至停车场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导航前往。同时该景区指出,高德地图对青城山景区的错误导航问题已存在多年,景区多次联系要求对导航路线进行修改优化,但均未果。

  【索尼确认PS5确认键为X】

  索尼互动娱乐近日邀请了多家日本媒体和有影响力的油管大V直播了PS5主机上手体验,让玩家得以首次一窥PS5的实际运行效果。据日媒4Gamer透露,这次SIE派发的PS5属于预览版本,只有光驱版。在实际运行游戏中,PS5主机的噪音很小,几乎听不到。此外DualSense的光条并不会让玩家分心,而且手感比PS4手柄更好。

  SIE确认PS5主机的确认键将是X,而不是?。SIE官方解释称:“这是为了避免不同国家/地区的玩家,因游戏的环境不同而导致主机系统和游戏中按键使用方式的差异 。”

  【Google新研究:让失语者在视频会议中用手语自然交流】

  近日在ECCV 2020和SLRTP 2020全球顶会上,Google的研究团队提出了一个实时手语检测模型,并详述了该模型将如何用于视频会议系统中识别“发言人”的过程。研究团队采取了一种轻量型、即插即用的模型。该模型占用CPU小,以最大程度降低对客户端通话质量的影响。为了减少输入的维度,采用从视频中分离所需信息,对每个帧进行分类。为了测试这种方法的有效性,研究团队采用了德语手语语料库(DGS),该语料库包含人体手势的长视频(含跨度注释)。基于训练好的线性回归模型基线,使用光流数预测人体手势何时发出。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景区 青城山 特斯拉 美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