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2 02:02:42      来源:贵阳网

  1月9日,安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闭幕。 □记者 杨允平 摄 

  安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9日下午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训华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宋晓路、赵贡桥、杨华昌、吴刚平、徐德祥、张本强、张洪、冯朝生、芦忠于、解志明、程华恩、陆发林、吴方群、刘敏、陈兴华、班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30名,实到301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安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安顺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安顺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安顺市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安顺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随后,陈训华发表讲话,他说,安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会议对此高度评价。

  陈训华说,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确定了我市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各位代表不负全市人民重托,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篇章,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展现了求实的良好作风和奋进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各族人民提振精气神、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以积极姿态和实际行动创造高质量发展业绩,共同铸就新时代富美安顺的美好明天。

  陈训华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市有机统一起来,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持续做好重大项目督导督查等重点工作,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陈训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践行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不断激发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陈训华最后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拼搏创新、砥砺奋进,共同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王兰)

相关热词搜索:安顺市 决议 会议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