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1-04 18:14:43      来源:毕节日报

  2019年以来,威宁自治县结合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全力推动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工作部署。成立威宁优化营商环境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 由自治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及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任副组长,负责牵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综合竞争力,打造竞争新优势,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价机制。深入企业走访、调查,在摸清全县企业、各相关部门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威宁自治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行动方案》强化督查和考核,形成工作台账,做到有针对性地推进营商环境建设。通过召开县长办公会,营商环境工作推动会、调度会、专题会等,强化部门责任,分解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大提升工作。

  强化督查问责。紧扣“放管服”改革主线,把重点聚焦到企业所反映的问题上,从县实绩考核办、政府督查室、投促局等部门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每月一次对涉及营商环境12个指标体系的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常态督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营商环境建设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形成台账上报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对督查中发现的慵懒散漫、消极懈怠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在全县进行通报,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不力、存在问题较多、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有关单位或个人进行严格问责。

  畅通服务渠道。搭建平台,畅通企业咨询服务渠道,建立“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在县投促局设立投资投诉咨询服务中心,负责协调处理在威企业的投诉举报,督促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相关问题,对来访人、来访事项等做好登记,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处理企业咨询诉求。建成信息资源共享渠道,通过与信访局,网络信息中心,书记、县长信箱等渠道无缝对接,及时了解企业上访、网络投诉等相关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强化氛围打造。县投促局、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局等多部门充分对接,积极沟通,形成宣传工作合力,以悬挂营商环境宣传标语横幅的方式在威宁县城区主要街道、高速路口、经开区等地开展营商环境宣传;在政务服务中心、银行、有显示屏的单位滚动播放营商环境宣传内容,重在倡导全民参与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打造重商、安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各类宣传标语及播放宣传内容100余条。(杨旭东)

相关热词搜索:环境 工作 台账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