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万峰林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38万

发布时间:2020-01-04 18:11:18      来源:黔西南日报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兴义万峰林机场2019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384467人次,同比增长23.52%;累计飞行14767架次,同比增长19.25%;完成货邮吞吐量1350.68吨,同比增长18.58%。这为州委、州政府制定的“三年倍增”计划实现了良好开局,开启了兴义机场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凝聚各界合力

  摸索新办法形成大格局

  近年来,兴义机场以“三年倍增”计划为目标,努力开拓航线市场,持续优化航线网络,陆续开通了兴义—毕节—济南、北京大兴—兴义、成都—兴义—深圳、上海浦东—兴义、西安—兴义—三亚、成都—兴义—泉州、延安—遵义—兴义、昆明—兴义—厦门、西双版纳—兴义—郑州、兴义—茅台等航线,对原有航线进行优化升级,贵阳—兴义往返航班加密至平均每天9.5班,北京大兴每周增至7班,兴义—宁波—兴义—昆明每周增至3班。目前在飞航线17条,通航城市24个,航线网络日益完善,通达性显著增强。加大了与各航空公司合作力度,推动实现部分航线自营,并系统推进通程航班布局,形成“支线连支线、支线连干线、干线连全国”航线网络结构。

  着力多项举措

  持续保安全真情优服务

  作为黔西南州的重要对外门户,兴义机场是向中外来客展现黔西南人文、生态发展的首张名片。2019年,兴义机场通过扎实做好法定自查工作、加强应急救援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体系文件、加强安全教育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多项举措,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三基”建设,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保持了持续安全纪录。

  持续推进“金州情·助你行”服务品牌建设,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机场”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加强服务礼仪培训、开展技能比武等,努力用真心、真意服务旅客,用真情、热情解决旅客困难。圆满完成了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万峰林峰会等大型国际、国内会议及国际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有力助推了我州旅游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充分展现了“金州门户、和谐空港”的良好社会形象,彰显了企业文化的精神内涵。

  搭建干事平台

  培养新能力锤炼真功夫

  2019年,面对从小型机场向中小型机场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兴义机场通过“岗位调整、挂职交流、跟班学习”三项举措,搭建干事创业平台,锤炼干部员工业务素养“真功夫”,为“三年倍增”计划储人才、打基础,为机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根据专业技能等不同特点,安排人员到业务、职能部门进行多岗位交叉锻炼、挂职交流,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学习,干部员工提高自身辨证思维的能力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通过多岗位交流,干部员工丰富了阅历、受到了锻炼、汲取了新知识、激发了新动力。

  牢记初心使命

  党建促发展转型新升级

  2019年,兴义机场党委始终坚持构建好“安全服务运行保障”和“经营管理”两个体系建设,服务大局,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并始终坚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委走基层下一线、到国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兴义机场分公司各部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提质增效,安全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民航西南地区中小机场第三季度安全保障能力评估中排名第四,省内排名第一。在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还荣获了“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兴义机场分公司实施“航空+扶贫”战略,积极谋划引入货运飞机,助推“黔货出山”。

  自2018年8月18日转场以来,兴义机场通过系统的思考、规划、推进,以大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由经营型机场向管理型机场转变,由粗放型、经验型的管理模式向规范型、高效型的管理模式转变,基本实现了从小型机场向中小型机场的转型升级。

  立足新起点,兴义机场以中小型机场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为新目标,充分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机场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实现“安全高效、便捷顺畅、贴心愉悦”的目标,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引擎。(通讯员 书燕妮)

相关热词搜索:兴义 机场 航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