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古城上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啦!

发布时间:2020-02-24 12:41:09      来源:天眼新闻客户端

“一城一风采,一城一传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六季通过故事化的方式,记录一座座古老却充满活力的古城,为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在2月21日播出的第25集里,百泉桥城、灵山秀水的织金古城代表贵州“出场”,展现了一个属于贵州人的“乡愁故事”。

《记住乡愁》评织金古城:“无论是古老的凤西书院、造型独特的财神庙,还是充满民族风情的刺绣蜡染、石雕、竹编……都在讲述着这座黔西古城的动人故事。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精神,也在这方水土世代相传。”在纪录片里,镜头真实还原了织金古城的山、水、桥、人,用纪实的方式述说乡愁。

何为乡愁?在织金古城里,乡愁是古老的凤西书院,是造型独特的财神庙,是贯城河,是回龙潭,是回龙桥,如缕如丝,剪不断,舍不掉;乡愁是发粑,是荞凉粉,是酸汤粉,心中最真实的情感,无须掩饰,无须过多的掩盖;乡愁是一片茂密的竹林,是一丝浓浓的酒香,是那刺绣蜡染、石雕、竹编……历久弥新,醇厚香甜。

乡愁,尽在CCTV4《记住乡愁》第六季第25集“织金古城——百泉桥城、灵山秀水”里。

相关热词搜索:乡愁 古城 秀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