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落叶节开幕 打造别开生面的文旅盛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23: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桂华)2020沈阳落叶节在美丽的沈阳宾馆卷云牧场启幕,一场由落叶唱主角的、别开生面的文旅盛会就此展开,将持续至11月中下旬。

“勒皮狗”游戏。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沈阳市皇姑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皇姑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这是突出文化艺术内涵,彰显文化与艺术的水乳交融,形成展示、交流、文化旅游和环境保护于一体的文化盛会。

  活动主要亮点包括定向摄影赛、童趣勒皮狗、儿童树叶粘贴画、非遗交流、秋景秋色摄影展等。特别是艺术大师的沁染工艺服饰展,继承了大辽沁染的各种工艺与技巧,吸收了国画、装饰画、油画及现代画派的手法,形成了古朴、典雅、粗犷、抽象的特色,多彩的落叶沁染了梦中的秋色,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目。

用落叶作画。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是色彩的季节,蔚蓝的天,绯红的叶,是从事户外摄影创作的最佳季节。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他们拿起手中的相机,捕捉秋天的精彩瞬间,留住秋天一抹红,展现沈阳秋天迷人的景色。摄影作品定向为北陵公园、沈阳宾馆卷云牧场、新乐遗址、将军园、友谊宾馆及周边美丽的秋景,主办方将对报送摄影作品进行评比和展示。

  现场热闹非凡的还有“勒皮狗”大赛,大人们变成了小孩子,从满地厚铺的落叶中,挑选结实粗壮的叶梗作为“大宝头”,玩起了儿时游戏“勒皮狗”。它是60、70后的童年乐趣,80后的记忆,90后听说的故事,00后谜一样的存在,大家一起重温童年的快乐,重返少年的情怀,场面热闹,欢声笑语。

用落叶拼出活动主题。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孩子们还围坐在桌边,把捡拾来的颜色、大小、形状各异的落叶,精心构图,粘贴成充满童趣的粘贴画,装上相框,留住只属于这个秋天的礼物。

  特别值得一提此次活动请到环卫工作者,让她们一起感受落叶多彩缤纷的一面,美丽的环境来之不易,不仅需要环卫工人辛勤的劳作,更需要每个市民用心呵护自然、用爱保好环境,让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环卫工也来参加活动。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些作品形象生动的反映沈阳城市的变化和金秋的收获,体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辉煌成就,体现百姓安居乐业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相关热词搜索:落叶 宣传部 区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