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内容 > 房产 >

    程鹏:中国物管行业规模1.1万亿元,TOP10集中度低于15%

    2020-11-29 15:29:14   来源:

      11月21日,乐居财经获悉,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在浙江千岛湖参加了中国物业cio俱乐部的研讨会。

      他表示,物业行业苦逼了三十年,终于走到爆发前夜。商业模式越发成熟,市场开拓成体系化,资本市场也认同。将近40家上市公司,还有60家等待上市。目前,已经到了搭建数据驱动运营体系的关键时刻。规模大了,没有数字驱动的运营很容易陷入被动。

      目前物业管理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1万亿元,由于企业不断延展市政环卫、城市服务等新市场,行业未来潜在市场规则更大。而在万亿市场中,TOP10的集中度低于15%,TOP100企业的集中度刚接近30%。

      此外,程鹏还指出阻碍物业公司信息化的两大挑战。一是决定物业公司信息化应用能力更重要的因素是基于复杂服务系统集成的业务架构设计能力;二是过去所建立的经营体系更偏向于以体力劳动者为核心的人力资本结构,应当如何转变为能够充分发挥这些知识劳动力在成本上的优势所需要的新型企业经营结构,这构成了巨大的挑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9.2% 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十万亿元

      香港、上海,2021年10月2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业绩。  2

    娱乐

    《机智的恋爱》首位X恋人身份公开 两人遗憾离开

      9月28日,《机智的恋爱》第三期播出后,两位嘉宾的离开、首位X恋人的公布让节目又迎来一次热播高潮,再掀全网热议。当众告白能有多社死、十八社死表白等节目相关话题火热出圈,登上多平台热搜榜首,网友讨论

    旅游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在河南邓州上演激烈角逐

      近日,河南邓州举办了一场现场直播的斗羊比赛。同时,首个以世界斗羊大赛命名的小程序同期上线,可全程线上观看竞技赛事,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不用出门就能领略到河南邓州羊文化的魅力、享受别样乡村味道。  

    房产

    [都市检测]三问三答——既有建筑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鉴定的常见问题

      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是既有混凝土中钢筋检测内容的重要一环,本期我们总结了3个在实际检测、鉴定中会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相应的解答,以供大家参考,共同学习。  一、为什么在使用了钢筋探测仪或雷达仪检测的情

    美食

    黔为天

      黔为天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  营业时间:10:00——22:000  招牌菜:过桥毛肚  & 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