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安逸!”成都夜间经济再提振 消费市场活力增强

发布时间:2020-10-07 18:45:16      来源:央视网

  “很安逸!”成都夜间经济再提振 消费市场活力增强

  “灯光一亮,黄金万两”,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全国夜间出行已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特别是在这个假期,夜间经济再次提振。

  四川成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出了12条城市旅游精品线路,把夜购、夜食、夜游、夜娱作为“重头戏”,为此锦江区专门招募了全省第一批夜间经济体验官,通过真实的体验来提升完善夜间经济业态。美食博主小茹,作为首批上岗的夜间经济体验官,她最关心的是城市的便利性和烟火气。

  这个位于春熙路步行街一侧的“春台市锦”小市集,总长度217米,共40个摊位,集市井精酿、音乐演艺、生活美学、艺术空间、美食市集为一体,每天从下午1点一直营业到晚上12点。

  锦江区夜间经济体验官 小茹:这种夜市的恢复,它其实代表一种商业文化基因的复苏,这种很接地气的夜市,我觉得是很有感觉的,就是用成都话说就是很安逸的感觉。

  长假里,一大批夜购、夜游、夜食、夜秀、夜享等夜间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接连呈现,促使整个春熙路商圈双节前五天的人流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重点商场消费额增长势头强劲恢复。

  锦江区文体旅局局长 许波:我们推出了春台市锦、纯阳市集、东门市井等一批极具老成都、蜀都味的都市融合场景,让成都的夜亮起来,让夜经济火起来,成为我们刺激消费市场快速复苏的载体,这也是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赋能。

  在成都锦江河岸,“夜游锦江”也是成都夜间经济文旅融合的重要触发点。

  锦江区夜间经济体验官 小茹:杜甫有一句诗词提到过“门泊东吴万里船”,锦江也是成都的母亲河,我觉得这个项目赋予了夜间经济更多的诗意,它还让这条动线上的商业更有了一种凝聚力。

  白天亦懂夜的黑。“夜间经济”与超长假日双赢互利,加速消费活力的释放,成为文旅消费新增长点。大数据监测显示,南京路、春熙路、新街口、解放碑等商圈热度攀升均超过300%;新增就业岗位超9万个,实现带动就业人数超过14万个。

相关热词搜索:锦江 经济 成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