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六枝“文旅大餐”吸引众多游客打卡

发布时间:2020-10-07 18:44:57      来源: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六枝借助优势旅游资源,以保护为基础,旅游景区得到长足发展,提升了六枝旅游目的地形象。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的六枝不仅颜值“爆表”,自助游、美食游、体验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旅游热度也逐渐“爆表”。

  牂牁江

  六枝牂牁江国家湿地公园凭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优质的水域资源,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垂钓爱好者及游客,来此享受难得的惬意假日。

  来到牂牁江,垂钓爱好者们三五成群,有的在江边,有的在一个个钓鱼棚里,撒饵、养窝、甩杆、垂钓,惬意而舒心。

  从盘州来的邱先生趁着国庆长假,第一天就来到了牂牁江。他说,这次慕名而来,感觉卫生、水质都比想象中的好得多,整体环境非常安静优美。

  除了享受垂钓的乐趣,乘船领略崇山峻岭、在湖中饱览自然风光,成为众多游客的不二之选。在毛口码头,游船售票处站满了前来咨询、购票的游客。

  据悉,国庆中秋假期以来,西陵航运公司已经接待游客600余人。预计在未来天气好的情况下,招待客流量能达到8千到1万余人左右。到目前为止,客船已经出动了10艘,汽艇已经出动了15艘左右。

  除了体验垂钓、渡船等游玩项目,还可以吃上一顿美味的牂牁江相思鱼,或是领略牂牁江独特的夜景。

  据云上牂牁酒店负责人唐德平介绍,为了更好地感受牂牁江的文化、美食、景色等,多数旅客会选择留宿牂牁江。目前,酒店客房预定已经安排到7日,入住率达到了85%左右。

  同时,在酒店防疫方面,所有岗位都有人员配备,对每间客房进行全面进行消杀,每个公共区域都有门岗进行登记,进行体温测量、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保障游客住得安全舒心。

  落别乡

  来自贵阳的游客严女士经朋友介绍,一家人在9月30日晚驱车来到落别,享受悠闲假期。

  今年,落别乡318房车营地以亲子游活动+音乐会+骑行漫游+房车烧烤相结合的旅游方式,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让游客告别“走马观花”式旅游,更加注重体验和休闲,快旅慢游成为新的旅游方式。

  随着天气转晴,中长线游客陆续到达,迎来省内自驾游的热潮,景区接待量猛增。房车营地总经理刘声说,目前,1至7日的房间全部订满,同时餐厅和游乐场也实现正常营业,接待量稳步提升。

  在落别螃蟹峡景区,不少游客趁着晴朗天气带上一家老少驱车前来露天烧烤。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该景区散客居多,国庆前来的游客也正稳步增加中。

  汉服活动

  10月1日到2日,六枝特区“2020迎中秋国庆——盛世霓裳·诗意画廊”首届汉服活动在六枝花鸟市场举行。

  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而汉服作为传统文化中重要一部分,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服装,更是一种中华文明的符号。

  活动当天,现场汇集大量汉服爱好者,身着华美汉服的俊男靓女漫步巡游,才子佳人广袖飞扬,衣袂蹁跹,再现了唐汉中华街景盛世,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及各地游客。

  汉服爱好者陈广说:今天举办的活动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汉服,喜欢汉服,也让我们体验一下传统民俗和民族风情。

  活动以“盛世霓裳·诗意画廊”为主题,旨在促进本土旅游发展,振兴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六枝文旅融合。

相关热词搜索:游客 景区 国庆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