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外汇储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10-12 14:25: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孟买10月10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日,印度央行外汇储备达5456.38亿美元,相比一周前增加36.1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印度央行外汇储备由外汇资产、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构成。数据显示,印度央行外汇资产在报告周内增长31.04亿美元,至5030.46亿美元。

  今年6月,印度外汇储备在历史上第一次超过500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印度外汇储备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央行近几个月以来大量购买美元,通过增加外汇储备增强困难时期处理金融问题的能力,提振海外投资者信心。

相关热词搜索:印度 央行 美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