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房产

    千年舟携新品亮相临沂木博会 展现强大生产研发实力

    2022-06-22 10:23:43   来源:北国网
      近日,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1届2022年临沂木业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启动,千年舟集团副总裁田茂华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市政府领导、各县委书记来到千年舟展馆参观指导,并听取田茂华副总裁对本次参展产品的介绍。

      本次千年舟展馆的设计透露着“绿色健康”的气息,并展出了锌效抗菌系列、合平板饰面系列板材新品。实木切片OSB板、LSB高能家居板、光触媒抗菌生态板、天然豆香抗菌生态板等经典明星产品也在此次展会上大放异彩。

      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为人民造一张好板”的初心,专注于多品类中高端板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成为国内装饰材料行业领先企业之一。公司曾获得“中国板材国家品牌”、“中国十大生态板品牌”、“全国建材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及“浙江名牌产品”等诸多荣誉和奖项。资料显示,千年舟目前已提交深交所主板上市申请,拟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

      持续扩产强化生产实力践行绿色家居消费理念

      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不断调整、消费者消费理念的转变和购买力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居产品将更加偏向于个性化设计、品质化、品牌化、绿色环保化的消费导向,对人造板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中国人造板产业报告2021》指出,2010年至2020年,中国人造板消费量由13,233万立方米增长到29,616万立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39%。2019年,我国人造板年产值为6,800亿元,同比增长1.60%。

      近年来,实木切片OSB板因其产品性能突出、性价比高等优势,在欧美等国外成熟市场的市占率达到40%左右,逐渐成为主流板种,未来在我国人造板消费中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存在较为明显的增长空间。为把握市场趋势,千年舟持续布局OSB产能,在山东日照、郯城两地建成OSB、LSB等产品生产基地,目前已建成年产OSB18万立方米的自动化生产线,资源利用率高,能耗低排放少,助力公司实现生产的绿色化、智能化和高效化。

      据悉,为实现、倡导绿色生活,千年舟积极提倡“绿色健康家,生态地球村”的理念。公司旗下澳思柏恩智能工厂配备德国EWK环保设备,绿色循环、低碳排放均达到国际标准。智能工厂在制板过程中优选原材,搭配环保的MDI胶,木材综合利用率可达99.5%。

      坚持深耕技术研发牵头制定多项行业标准

      据千年舟介绍,公司本次木博会参展产品均采用业界领先的生产技术,体现了公司多年着力研发的实力和底蕴。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曾参与“无醛级细木工板环保技术应用及推广”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公司研究院先后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CNAS认可检测实验室,并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

      近年来,公司积极与科研院所、高校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研发优势。据公司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千年舟共主持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9项,团体标准11项,“浙江制造”标准3项,有6个产品获得浙江省“品”字标认证,累计获得12项浙江省省级工业新产品认证。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138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

      千年舟表示,公司计划将上市募集资金用于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不断提升技术实力,用一贯的品质与更完善的产品布局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