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民政局到从江县调研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2 16:30:07      来源:贵州网
  1月1日,黔东南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长林率队到从江县调研社会保障兜底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县民政局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丙妹镇上歹村,大歹村实地走访,在辞旧迎新之际送去党跟政府的关怀与问候,走村串户了解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过冬物资是否准备足够,勉励他们要自力更生,克服当前困难,要相信党跟政府,一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共同携手并进,幸福是靠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出来的。

  在大歹村调研组一行就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情况实地走访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对从江县保障兜底工作和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当前从江县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进行指导,并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民政事业是菩萨事业,要心存大爱之心,民政工作是德善之举,是利民利国的重要抓手,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兜底线、保民生的重要纽带,民政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难点,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初心、担使命,助推脱贫工作,全心全力为搬迁居民做好后续保障工作,让他们搬得出、住得下、安心住、开心住,要把服务社区居民作为社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物质和文化生活需求,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丰富文化娱乐生活从而消除后顾之忧。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县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从江县民政局就民政兜底脱贫攻坚工作和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工作的汇报。(胡晓钢)

相关热词搜索:黔东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