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内第一家万吨级超滤膜水厂在锦屏揭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0-01-04 18:18:34      来源:锦屏县政府办公室

  1月1日上午,锦屏县举行县城区新水厂揭牌仪式,标志着省内第一家万吨级超滤膜水处理工艺水厂正式投入运行。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毛有智,省水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文成出席活动并揭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永贵,县政协主席杨正永,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锦屏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干部,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揭牌仪式上,毛有智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锦屏水务一体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以今天水厂揭牌仪式为契机,以国家级标准强力推进锦屏“供排水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建管运一体化、信息一体化、生态绿化美化一体化”建设,共同努力把锦屏建设成为水务一体化标杆示范县。

  毛有智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县水利建设规划,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技术指导,多方联动配合,切实加快推进全县城乡供排水项目建设,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文成表示,锦屏水厂的建成,是锦屏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锦屏县与水务集团公司倾力打造全省水务产业一体化示范点的结果。接下来,水投水务集团将继续以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攻坚决战行动“双主体、两结合”为抓手,落实好“五化同步”的要求,尽快完善覆盖城乡和农村的供水保障体系和覆盖城乡的污水处理工程体系,并着力推广锦屏示范点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加快全省水务产业一体化发展步伐。

  揭牌仪式后,大家观摩了新水厂的絮凝池、膜池车间、膜池清水池、消毒车间、生产调度中心等。

  据了解,锦屏县自来水厂厂区占地21亩,工程概算总投资7332.13万元。新建絮凝沉淀池二座、制水车间及机电设备用房一座、综合及化验楼一栋、清水池储水容量为4000吨及其它附属设施一座。锦屏县自来水厂水处理工艺采用浸没式超滤膜,经膜工艺过滤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行业直饮水标准,是省内第一家采用万吨级超滤膜水处理工艺的水厂,水处理能力可短时间内扩容至3万吨每天,适应性满足县城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安全用水。

相关热词搜索:水厂 水务 锦屏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