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文艺调演精品节目汇报演出在绿博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8 15:25:47      来源:黔南日报

  为庆祝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召开,10月17日晚,黔南州文艺调演精品节目汇报演出《绿博黔南·幸福相约》在绿博园庆云馆举行。来自全州12县(市)、黔南州文化馆的600余名演职人员,以合唱、舞蹈、民族乐器、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谱写了一曲曲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盛世华章,让现场嘉宾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据了解,本次演出分为《好花艳红》、《绿野芬芳》、《皓月多情》三个篇章,浓缩了黔南古朴典雅民族风情、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充分展示黔南布依族、苗族、水族、瑶族、毛南族等民族特色,全面展现黔南州各族群众过上的幸福生活。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从今年4月就开始策划文艺调演精品节目汇报演出。

  色彩丰富的花灯、悠扬婉约的水歌、优雅美妙的舞步、拨动人心的旋律,现场精致的舞台上,演员们身着盛装翩翩起舞,充分展示黔南各族人民奋进风采,生动反映黔南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进步、民族团结、政治稳定的良好生态,为黔南州多彩繁荣的文化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黔南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更为喜迎绿博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黔南 文化 演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