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长顺:茄子大丰收 群众乐呵呵

发布时间:2020-10-17 20:58:16      来源:黔南日报

  眼下,正是茄子上市的季节。走进长顺县鼓扬镇交麻社区交麻乡茄子种植基地,紫红饱满的茄子长势甚是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茄子,一片丰收忙碌的景象。一袋袋分拣打包好的的茄子被整齐的摆放着,整装待发。

  近年来,长顺县鼓扬镇因地制宜,按照“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模式,大力发展立体农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让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步增收。为了更好的运用土地资源,提升土地附加值,交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转变思路,在花椒基地里套种茄子,经过几个月的管护,合作社也迎来了大丰收,大家喜在眉梢,乐在心里。

  王菊花是交麻村石头寨组上的村民,合作社成立之前一直在家务农,家中的几亩地每年都是广种薄收,因文化水平有限,没有外出务工的能力,家中的经济状况陷入困境。合作社成立后,王菊花到合作社的种养殖基地里务工,虽然都是干农活,可收入却翻了几番,她的干劲就更足了。和王菊花一起在合作社务工的都是交麻村附近的群众,他们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和妇女,合作社的成立,也成为了这一群留守老人和妇女的经济来源,顾家收入两不误。

  据了解,交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茄子套种花椒产业涉及的面积是70亩,茄子从4月中旬开始采摘,市场价格是0.8元到1.5元,现在每天上市的茄子在6000斤到10000斤之间,一天一次进行采摘,带动20余名当地群众务工。

  (长顺记者站陈丽王昊坤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茄子 合作社 长顺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