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成为中国最大酒庄酒产区 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时间:2020-10-17 23: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银川10月16日电 (杨迪)记者16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9.2万亩,成为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种植区和酒庄酒产区,年产葡萄酒1.3亿瓶,出口法国、德国、比利时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综合产值达到了261亿元(人民币,下同)。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位于北纬37°至39°之间,是世界公认的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区。这里土壤富含矿物质、日照充足、昼夜温差、水热系数佳、降雨量少、黄河灌溉便利,产出的酿酒葡萄具有香气发育完全、色素形成良好、糖酸度协调等特征。品质一流的宁夏葡萄酒在国际各类重要赛事上获得大奖1000多项。

  据介绍,宁夏于2018年建成了葡萄酒追溯平台,涵盖了60多家酒庄,对所有销售的葡萄酒实行二维码溯源,让产品信息一目了然。同时,宁夏还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大型电商平台设置“宁夏葡萄酒产品专区”,今年1月—9月,宁夏葡萄酒网络零售额达2.89亿元,同比增长21.66%。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世华介绍,宁夏计划到2025年,实现酿酒葡萄基地总规模达100万亩,年产优质葡萄酒3亿瓶以上,综合产值达1000亿元,让贺兰山东麓产区成为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完)

相关热词搜索:宁夏 葡萄酒 葡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