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月北京中关村企业总收入同比增9.9%

发布时间:2020-10-17 23: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1-8月,中关村企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9%;从业人员同比增加7.1%,中关村创新创业活跃度正在迅速恢复。

  这是记者16日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的中关村创新创业支持措施发布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中关村示范区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截至目前,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约1.6万家,每年新创办的科技企业超过2万家。

  同时,中关村示范区集聚了500多家孵化器和一大批科技服务机构;活跃的创投机构超过1000家,机构数量、投资案例数、实际投资金额均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以上。

  中关村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年度研发投入达到2233亿元(人民币,下同),强度超过6.3%,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8倍。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解决订单不足、成本高企等问题,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大型企业、孵化器和科技服务机构于今年6月推出“千帆计划”,产品订单规模超过182亿元,上万家科技型企业受益。

  “千帆计划”实施一个季度以来,已征集和筛选170余家大企业可开放的订单、投资并购等需求700余条,金额达193亿元;新增孵化400余家孵化器和服务机构,服务资源价值规模11.27亿元,服务平台自动匹配订单1160余条,服务需求17000余条。(完)

相关热词搜索:中关村 科技 孵化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