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2020浙江金秋购物节暨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 23:4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6日,“浙里来消费·金秋嘉年华”2020浙江金秋购物节暨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浙江杭州启动。这意味着,一场覆盖全场景、全业态、全渠道的消费盛宴正在浙江大地徐徐拉开大幕。

  今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对浙江消费市场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为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消费复苏回暖,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在该省重磅落地。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表示,通过“政策+活动”双轮驱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全力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新消费潜力,浙江消费市场实现在全国率先复苏、持续领跑东部发达省市。

  聚焦本次“浙里来消费·金秋嘉年华”2020浙江金秋购物节暨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16日-18日,国潮北市、品味南市、风情东市、云购西市四大主题市集将同步举办。

  当前,国货热潮逐渐兴起,越来越多的“老字号”品牌开始创新,跨界创造出全新的文化IP,助力品牌形象升级。面对疫情影响,发力数字化经营,积极拥抱新零售、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成为“老字号新国潮”们共同的选择。

  第十七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在国潮北市举行,浙江张小泉、胡庆余堂、朱府铜艺、五芳斋、寿仙谷,四川五粮液、天津大麻花、云南白药等浙江省内外,线上线下300多家老字号企业上万种老字号精品穿上新国潮的盛装,聚集于此全方位呈现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

  “老字号助力新国潮,可以更好在新发展格局中寻新机开新局,加快融入国内大循环。同时,借助电商平台提供的数据、金融、物流、科技赋能,为新国货进一步融入国际大循环赋能”。浙江省商务厅消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帮菜、甬菜、瓯菜、越菜、湖州菜、嘉兴菜、丽水菜……浙江11个市300余道入选首批“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特色美食名录的民间传统浙菜美食亦出现在此,为市民游客全方位呈现浙江民间传统美食文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更有浙江顶级雕刻大师、非遗面塑技艺传承人现场演绎食品雕刻。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美食+文化’、‘美食+体验’等一系列美食活动,进一步打开餐饮业的可增长空间,成为拉动消费的核心力量。”

  此外,由浙江4个市5个城市组成的夜经济试点城市主题馆成为西市云端里最闪耀的星星。如“温州夜鹿城”从购、游、娱、食、学五个场景展现华丽不夜鹿城;金华“诗画夜婺城”以江水流动、花满婺城等元素巧妙展示婺城三江六岸夜景……

  今年年中秋国庆期间,浙江消费市场积呈现行业积极向好、消费亮点突出的特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消费回暖,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浙南闽北赣东城市互动发展,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相关热词搜索:浙江 老字号 浙江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