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资源再利用创意作品展在黔南州绿博园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8 15:29:14      来源:黔南日报

  10月17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黔南州执行委员会和黔南州生态环境局在都匀市绿博园庆云馆举办了“绿博杯”再生资源再利用创意作品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绿色创意·再生利用·绽放神奇”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作品评选优秀作品在贵州省都匀市绿博园主展馆一层展厅进行集中展示。作品征集活动于8月19日面向全国正式启动,截止9月18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创意作品100多件(套)。9月27日,经过来自环保、科学和艺术界的专家评选,共有44件(套)作品入围进入网络评选阶段。

  绿博会“绿博杯”再生资源再利用展厅面积约200平方米,区域位于主展馆庆云馆的大门入口正中。展厅设计上将线上VR新媒体互动与线下视频展示、实物展示相结合,深度挖掘本次主题展厅的科学与文化内涵,更好地向参观者传递和提升环保理念。

  入口处设置大型主题背景墙,主陈列位置右边为一块高5米、宽1米的大型屏风,内容为展览名称以及主题介绍。左边位置除了对称的屏风之外,另有一个大型的鸟形装置,制作材料为再生材料,从材料上体现资源再生的核心意义,并且此装置也是一件当代艺术作品,将作为长期陈设的展品。主展厅圆弧下是一件大型的互动体验装置,可以让参观者操作,主要材料也是采用从废弃机器上拆除的配件制作完成。

  主展厅上方有高空悬挂的大型背景装饰,利用圆弧顶透出的自然光带,让整个展厅表现出一种自然生态的景观,在静态的展陈方式下又有动态的光线,更好的展现自然生态以及环保意识。

  主展厅正面墙上半部有一条影像走廊,右侧有一块6平方米的LED屏滚动播放优秀获奖者的作品设计思路的访谈视频。

  影像走廊下方的实物艺术作品的展示空间与上方的影像走廊外部装饰形成一个有呼应的整体。侧展厅为图片和部分实物展示空间,利用错落有致的展台,以及各种空间的画框模式,结合征集的作品进行展示。

  此次参展作品从创作者的不同视角,表达了倡导再生资源再利用的积极意义。作品创作者们充分利用生活、生产中的再生资源设计制作了具有科技含量、艺术审美、贵州文化元素的原创作品,旨在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不断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展厅 作品 都匀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