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松桃县三八村羊肚菌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0-01-07 11:02:50      来源:铜仁日报

  眼下,正值羊肚菌的种植季节,在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兴堡镇三八村羊肚菌种植基地里,村民忙着播种、覆土。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的食、药两用真菌,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产地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四川等地。三八村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羊肚菌生产,羊肚菌从种植、管护到采收都需要大量人工,可以带动大量村民在基地里务工。三八村利用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28万元,自筹资金22万元,采取“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运行,发展羊肚菌50亩,修建大棚118个,贫困户除了可以在基地务工,还能通过土地租金和产业分红获得收入。该村还与思南县一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村民负责种植,公司负责回收产品。

  “自2019年9月以来,用工已达2700人次,发放劳务费21万多元,预计到2月份采收羊肚菌的时候,还要发放7万多元的劳务费。”基地管理员李清周计算着说。

  (黄靖 刘宏顺)

相关热词搜索:劳务费 基地 贫困户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