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松桃聚焦“三类重点人群”开展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20-10-17 20:35:20      来源:铜仁日报

  连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走村串寨,与群众交心谈心,通过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全面了解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未脱贫户“三类重点人群”稳定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该县巡察部门整合纪检监察、扶贫系统力量,共组成9个专项巡察组,聚焦“三类重点人群”稳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巡察前,该县制定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巡察目标任务。巡察中,采取召开座谈会、调度会、汇报会等了解工作情况;调阅资料、单位账务等寻找“蛛丝马迹”;结合“下沉式”手段,走村串寨或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着力找准问题“病根”,把真正的问题线索挖出来、查出来。

  对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县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到被巡察单位,要求限时办结。对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转交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将巡察结果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

  截至目前,该县共走访490个村(社区)3318户群众,个别谈话291人次,发现问题836个,提出意见和建议97条。

   (陈孟珍)

相关热词搜索:专项 松桃苗族自治县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