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新增一批国家4A、3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0-01-22 21:24:21      来源:遵义市政府办公室

  近日,从遵义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遵义市在景区标准化建设上迈上新台阶,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28个,A级景区数量在全省最多。

  据了解,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相关评定细则、《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贵州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暂行)》要求,经贵州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定和会议审定,桐梓水银河大峡谷旅游景区、绥阳清溪湖旅游景区、赤水丙安古镇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水银河大峡谷旅游景区位于桐梓县木瓜镇,整个景区涵盖水银河上游30余公里,有大瀑布、小瀑布,各种苔藓景观和钟乳石景观不计其数,有银河鹊桥、鸳鸯瀑、百年好合泉等景观20余处。清溪湖景区位于绥阳县青杠塘镇境内,部分位于正安县境内,面积达264平方公里,是因下游建电站,筑83米高的大坝截流而形成的狭长湖泊,湖面3.56平方公里。湖中支流众多,小岛星罗棋布,石山错综复杂。丙安古镇位于赤水市中南部,是赤水联接黔中各地的必经之路。自古以来,丙安古镇为川盐入黔著名驿站和商品集散地,被专家学者誉为“明清建筑与历史的活化石”,有着“千年军商古城堡”之美誉。

  此外,经过遵义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现场暗访、公示等程序,遵义市共有28家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汇川区林达美食城景区、汇川区红色拓展园旅游景区、汇川区泗渡生态休闲度假区、播州区古韵安村景区、播州区水韵乌江风情小镇景区、播州区花茂旅游景区、播州区大发天渠景区、桐梓县盐道古镇景区、绥阳县万佛洞旅游景区、绥阳县卧龙湖旅游景区、仁怀市国台酒庄景区、仁怀市合马羊肉小镇景区、赤水市戈千崖景区、赤水市红石野谷景区、赤水市曾氏晒醋景区、习水县仙源天池公园景区、习水县箐山公园景区、习水县文山公园景区、湄潭县象山茶博景区、湄潭县七彩部落旅游景区、凤冈县知青文化园景区、余庆县第三地生态园景区、余庆县余庆坊.河滨旅游景区、务川自治县仡佬文化博物馆景区、务川自治县桃符旅游景区、道真自治县中华仡佬文化园景区、新蒲新区天鹅湖景区、新蒲新区贵州省农博园景区。

  至此,遵义市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数量增至28家,4A级旅游景区数量增至88个。

相关热词搜索:景区 遵义市 赤水市 绥阳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