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境内正习高速复兴特大桥右幅中跨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0-05-20 14:26:43      来源:遵义日报

  5月18日,位于桐梓县境内的正习高速公路复兴特大桥右幅中跨成功合龙,而引桥、主墩左幅边跨合龙段的施工均已完成,尚余1个中跨合龙段待施工。

  据了解,由中建四局土木公司遵义分公司承建的复兴特大桥两侧均为高山,中间为河谷,沟壑纵横,地形条件复杂,施工便道通行较困难,施工风险控制和管理难度大;桥梁跨度大,整体线性控制要求高,其中最高墩达147米,墩身线性控制、混凝土泵送、物流垂直提升等十分困难,安全风险高。复兴特大桥横跨羊蹬河,主桥13#、14#墩采用双肢等截面矩形空心薄壁墩,墩高80米;主桥12#、15#墩为过渡墩,墩身采用单肢等截面矩形空心薄壁墩。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加班加点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工人战高温抢工期。

相关热词搜索:大桥 薄壁 截面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