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汇川区文明公厕创建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21-01-27 11:39:29      来源:遵义日报

  近年来,汇川区将“厕所革命”贯穿始终,持续推动文明公厕创建活动。

  该区相继对88座城市老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在辖区主次干道安装公厕指示牌273块。同时,在无公厕路段,协调临近店铺、商家设立19座“爱心公厕”,免费向游客和市民开放。此外,按照无尿碱、无蛛网、无恶臭、无蝇蛆,地面、墙壁、便池蹲坑、厕所周围“四无四净”标准,努力实现公厕管理无死角。

  “我们专门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巡查队伍和维修队伍,不定时巡查公厕卫生,开展日常维护。”该区市政市容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厕内不仅配置了残疾人坐便器、感应洗手盆、烘手机、无障碍通道,还张贴了文明如厕宣传标语。

  “公厕每天都有专人打扫,环境明亮整洁,冲洗十分方便。”采访过程中,市民对干净舒适的入厕环境表示满意。

  (记者吴凡)

相关热词搜索:公厕 厕所 队伍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