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化乡汛期“四不放松、一强化”抓实 农村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16:24:44      来源:贵州网
  汛期降雨天气居多,群众容易降低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顺化乡时刻高度警醒,紧盯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持续做好宣传督促检查等各项防范措施。

  一是定期消防检查不放松。始终坚持每月农户消防安全例行检查全覆盖正常执行。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对辖区内所有农户用火、用电、线路搭建、线路是否老化 、柴草堆放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建立台账,记录问题,责令农户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下整改通知书后仍拒不执行的由村两委强制执行,力争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二是定期消防演练不放松。每月在各村固定开展一期农村消防演练,组织各村的义务消防队伍、村组干部、在家群众参加消防应急演练,熟悉消防器材设备性能,掌握使用技巧,提升群众应急自救能力,夯实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基础。

  三是消防安全生产宣传不放松。每月开展形式各样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时刻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在人员密集地、鼓楼、花桥、院坝、村寨中心聚集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或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小礼品;走进田间地头、进户一对一开展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充分利用一对一帮扶干部资源,加强对帮扶户的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四是督促检查不放松。由乡安监站、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联合对各村每月开展的农村消防安全定期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核实各村上报消防器材管理及完好情况、制度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情况不力或落实不到位的村责令整改,并将督促检查情况上报乡党委政府在每月例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五是强化对老旧房屋、重点户消防安全检查。月检查工作重点倾向于对老旧房屋、老人户、重病重残户等重点房屋及重点人群的家庭线路是否老化、家电产品是否合格、插板安装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组织乡村干部上门帮助整改,防止汛期因雨水天气渗水、漏水情况造成的漏电、触电引发火灾等意外情况发生,确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顺化乡 吴国苏)

相关热词搜索:顺化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