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公安局消防宣传走进易扶搬迁点

发布时间:2020-06-11 19:15:47      来源:六盘水日报

  6月4日下午,盘州市消防大队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金秋家园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精心准备的《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家庭火灾预防与自救》、《高层建筑逃生与自救》和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环保袋、围裙、文具盒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如图)。大队宣传人员一边向现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以生活防火为主要内容,结合易扶安置点居民群众消防意识薄弱的特点,生动形象地向现场居民群众介绍了日常家庭火灾防范要领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与居民深入交流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电气火灾、厨房火灾等安全问题,并以近期省内外发生的火灾事故为例对居民群众进行警示教育,唤起居民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强化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盘州市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各类消防宣传手册、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该大队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切实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任秀 记者 赵庆常)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居民 火灾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