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3C

    元宇宙大火,谷歌CEO:沉浸式计算的未来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

    2021-11-18 16:03:3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1月18日消息,当许多其他科技巨头将“元宇宙”作为下个增长前沿时,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Pichai)依然关注其最古老的服务,并继续将谷歌的未来押在互联网搜索上。

      皮查伊是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他在新加坡彭博新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感到幸运的是,我们的使命是永恒的,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组织信息。”

      本月早些时候,Alphabet的市值短暂突破2万亿美元,这要归功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销售和利润增长。当被问及下个1万亿美元价值将来自哪里时,皮查伊指向了公司的核心服务。他预测,消费者将通过语音和“多模式体验”向电脑提出更多问题,“能够适应这一切并继续发展搜索仍将是最大的机会”。

      自2015年接管谷歌以来,皮查伊始终在推动该公司更深入地进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同时面临着监管审查的增加。在采访中,皮查伊列举了谷歌的关键增长业务,包括云、YouTube视频服务及其应用商店,并表示人工智能投资是每一项业务的“基础”。

      皮查伊还说,他预计谷歌更多的产品将首先在亚洲开发和测试,然后再推广到全球。皮查伊认为,谷歌在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方面与中国公司“不相上下”,但他认为,美国和中国在气候变化和人工智能安全等领域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与谷歌不同,微软和Facebook母公司Meta都把自己的未来押注于元宇宙上。谷歌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也采取了行动,但收效甚微。几年前,谷歌的首次尝试谷歌眼镜(GoogleGlass)以失败告终。谷歌最近将这些努力转移到了新部门,其负责人直接向皮查伊汇报工作,尽管皮查伊没有提供具体的战略。

      皮查伊称:“我总是对沉浸式计算的未来感到兴奋,但这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这就是互联网的进化趋势。”

      元宇宙的倡导者经常谈论构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等新技术的潜力。但除了在云计算领域展开合作外,谷歌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这些技术趋势。皮查伊说,他没有任何加密货币,但可能会尝试买入。(小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