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互助公布上线四周年数据:累计划拨近15亿元互助金

发布时间:2020-05-20 14:30:26      来源:DONEWS

水滴互助公布上线四周年数据:累计划拨近15亿元互助金

  DoNews 5月19日消息(记者 向密) 水滴互助发布上线四周年数据:截至4月底,平台已经累计救助了超过10894个家庭,划拨近15亿元互助金。水滴互助的会员中,80后和90后占比近60%,后浪成为互助新生力量。

  据悉,水滴互助是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网络互助社群之一,为用户提供事前保障服务。会员按照既定规则加入社群,互帮互助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规则获得健康互助金。

  水滴互助调研显示,有近4成的用户在购买过互助产品后,产生了购买保险产品的想法。另外平台数据表明,80后、90后等“后浪”群体的健康意识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同时也更愿意尝试新型保障形式。在水滴互助平台上,80后是最早加入的一批会员,目前“后浪”会员人数占比近60%。

  数据显示,会员中超7成人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参与人数最多的省份依次是山东、四川、河南、河北和江苏省。女性高发疾病TOP5为乳腺癌、甲状腺癌、肺癌、宫颈癌及肠癌;男性高发疾病依次为肺癌、肠癌、甲状腺癌、胃癌和肝癌。

  2018年6月,水滴互助上线了评审团模块,让会员可以直接参与平台运营和行使会员权利,将是否互助的决定权交给会员,公平、客观、独立地解决与互助金申请有关的争议事件。截至目前,水滴互助评审团已经累计帮助62例具有争议案件,共提供互助金797万元。

  水滴互助表示,平台上线至今,人均年度均摊额不超过100元,互助金给付速度缩短了40%,逐渐成为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有力补充。(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水滴 会员 后浪 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