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鼓楼街道: 12支“党员先锋队”冲锋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1 16:18:33      来源:安顺日报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连日来,平坝区鼓楼街道机关和村(社区)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在疫情排查、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等岗位上积极发挥表率作用,通过“亮身份、树先锋、筑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鼓楼街道组建8个专项工作组,建立“1+8”防控体系,成立了1支机关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和11支村(社区)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组织党员带领村(社区)群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坚决做到人民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党组织的工作就跟在哪里,确保疫情防控不留任何空隙。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作为中山社区先锋队的队长,翟培琴一直冲锋在第一线,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队员走街串巷搞宣传、入户进行排查,加班加点工作。机关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付阳,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向单位申请“出战”,孩子年龄尚小,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她不得不将孩子交给丈夫,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12点以后。他们正是鼓楼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目前,鼓楼街道12支“党员先锋队”入户走访辖区群众31941人次,张贴宣传标语77条、科普宣传画300张,发放公开信12000份;制作宣传语音2条,利用22个小喇叭、8辆宣传车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QQ、电子屏等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群防群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克荣 记者 陈斌)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先锋队 鼓楼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