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年海铁联运业务量首破“80万” 跻身中国第二

发布时间:2020-01-03 14: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月2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洪宇翔 徐伦)1月2日,记者最新从宁波舟山港获悉,据其最新生产快报数据显示,2019年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量超80万标准箱,为历年来首次突破“80万箱”,同比增长33.3%以上,跻身中国海铁联运第二大港。

  宁波舟山港持续做好内陆腹地的布点固线工作,构建连接内陆的海铁联运大通道,2019年新开拓浙江省内龙游,以及浙江省外长沙等地业务,并开通了湖州、钱清等5条海铁联运班列。

  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拥有17条海铁班列及多条成组线路,业务辐射中国15个省(区、市)、50个地级市。其中,义乌班列已实现1天3班常态化开行,月均箱量达1万标准箱以上。

  此外,宁波舟山港持续做优客户开拓工作,为不同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提供“门到门”服务,先后开行了煤炭、黄砂等大宗货物到萧绍地区的“公转铁”班列。同时,宁波舟山港依托“肉类口岸+海铁联运+冷链运输”的资源优势,打造“冷链海铁精品专列”,冷链海铁业务辐射区域已延伸至四川成都以及河南郑州等地区。

  在业务保障方面,宁波舟山港通过深化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的合作,首次尝试铁路箱下水出境,在白泉港区设立中国首个海港铁路集装箱无轨站;加强与船公司合作,在重点区域开拓精品示范线路、开发进出口货源,实现互利共赢。

  为缓解业务量快速增长带来的生产保障压力,宁波舟山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在铁路北仑港站先后投用众成堆场和201堆场,大幅提升了该场站堆存能力;合力推进铁路穿山港站建设,打通穿山港区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为该港区海铁联运业务起好步。(完)

相关热词搜索:舟山 宁波 业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