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进一步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

发布时间:2020-01-03 13:34:03      来源:新华网

  银保监会:进一步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李延霞)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日表示,将通过深化保险机构的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保险产品创新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商业健康保险需求。

  黄洪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说,目前保险业销售的商业健康保险有五大类,包括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医疗意外保险、护理保险和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共有5000多种产品。2019年前10个月,健康保险保费收入达到6141亿元,同比增长30.7%。

  “近五年来,商业健康保险增速都在30%左右,发展是非常快的。2019年前10个月,赔付支出1838亿元,同比增长37.28%,并为参保人积累了超过1.1万亿元的长期健康险风险准备金,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和个性化的健康保障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黄洪说。

  黄洪表示,当前健康保险仍然存在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保险公司运营管理成本比较高,制约保险公司的承保能力,要进一步深化保险机构的体制机制改革;要更多地通过科技赋能,推动商业健康保险的创新,增加保险产品的供给能力;要加大对外开放,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人才,同时要积极争取政策的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商业 保险产品 画中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