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杭甬运河宁波段货运量突破600万吨 同比增长三成

发布时间:2020-01-03 13:4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月2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何佳煜 王昱飞)1月2日,据宁波海事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杭甬运河宁波段2019年度货运量持续增长,全年货运总量突破600万吨大关,达616.87万吨,进出口船舶则达到24957艘次,两项数据同比分别增长31.5%和33.8%。

  据了解,内河船舶艘次的显著增加,一方面由于船闸过闸费取消征收,促使更多的物流企业“弃陆走水”;另一方面则因为2019年10月底杭州三堡二线船闸正式停闸,致使上游大量内河船舶改变航路进入杭甬运河宁波段。

  据悉,货物运输量明显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上游热电厂煤炭需求量持续走高外,还有绍兴等地城建项目增多导致黄沙需求量的持续增加。此外,2019年度杭甬运河宁波段货物流转呈多地辐射,从先前的萧山、绍兴等地的城际运输逐步覆盖至海曙、余姚等地的宁波市内短途运输。

  与此同时,随着2019年12月20日杭甬运河宁波段集装箱船舶的通航,货物种类将更加趋向多元化,内河运输辐射地将进一步扩大,宁波舟山港的内陆腹地将得到有效拓展。为保障安全,宁波海事局将持续关注内河集装箱船舶动态,加强对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货物适装情况的现场检查,尤其是严格复核集装箱船舶的吃水和水线以上最大高度,确保杭甬运河宁波段安全畅通。(完)

相关热词搜索:宁波 船舶 运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