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六枝:加强贫困生教育资助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5:39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六枝特区大用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凡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农村低保家庭子女、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城镇低保户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属于资助对象。宣传中,工作人员将这一教育资助政策仔细地向参加2020年高考并考入高校的学生及其家长讲解,并告知他们办理程序以及所需资料。针对学生及其家长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也细心解答,有的工作人员还为村民填写了《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申请表》。

  同时,工作人员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本科品学兼优新生、自立自强的优秀大学本科新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家庭或参与防疫工作人员子女的大学本科新生申请六枝特区2020年“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申报流程。

  据介绍,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群给帮扶人家庭发送政策宣传资料、“申请指南”以及“还款指南”。

  据了解,该镇各中小学、村(居)还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教育资助政策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教育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沈宽富)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人员 子女 政策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