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黄平县平溪镇:干群齐心 扮靓乡村

发布时间:2020-01-10 15:50:49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环境卫生整洁力度,全力打造和谐美丽新农村,黄平县平溪镇组织各村组干部、帮扶干部、保洁员、护林员等,集中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深冬时节,平溪镇境内海拔1000多米高的梁家坡村民组,寒风刺骨,但却挡不住脱贫攻坚帮扶干部的脚步,20余位身着迷彩服的帮扶干部在冷风中忙碌着,有在杂草丛生的荒地上捡生活垃圾、清淤泥、拔野草的,有在农户院坝前铲石沙、打扫卫生的……在帮扶干部的带动下,在家村民纷纷扛起扫帚、箩筐加入到卫生清理活动中来,形成一幅干群协力劳动忙,卫生清洁风景美的动人画卷。

  梁家坡山上干群齐心协力清理卫生的动人场景,只是平溪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平溪镇各村均设置有脱贫攻坚指挥部,由指挥部统一对卫生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定期在村主干道路、背街小巷、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清理工作,通过划定责任区域,制定奖惩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公益性岗位保洁员、护林员、村组干环境卫生积极性;完善“十户一体”工作机制,选出有影响力的村民、寨老、退休村干为户长抱团发展,定期对搞得好的团体和个人颁发文明卫生户等荣誉牌子,培养农户自觉清理文明卫生好习惯;责成1+N帮扶干部和网格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室内外净化、序化、美化、亮化工程,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全力消除视觉贫困。

  (唐碧珍)

相关热词搜索:干部 指挥部 农户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