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五个盯紧”扎实抓好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1 02:59:13      来源: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脱贫攻坚战决战号角吹响,黔东南州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帮扶政治责任,以“五个盯紧”扎实抓好帮扶,坚决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紧盯时间节点。州应急局紧盯省验收、国家验收时间关键节点,进一步压实党组抓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党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科室负责人倾力抓,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抓,进一步下沉力量,主动积极与榕江县、朗洞镇和帮扶村共补短板,强产业发展,围绕脱贫目标齐发力。目前,州应急局共派出2名第一书记、2名驻村干部、14名科级结对帮扶干部,共计18名干部帮扶榕江县朗洞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紧盯贫困发生率。九董村贫困发生率8.39%,涉及脱贫户28户80人,脱贫任务较重,岑向村贫困发生率为1.99%,涉及脱贫户6户9人,将紧盯贫困发生率短板,着力帮扶未脱贫户,协调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扶贫,为脱贫增添力量,加大务工帮扶力度,协调所监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务工增加收入,千方百计增收达到脱贫,整村、整镇出列。

  三是紧盯产业强发展。继续加大产业和项目的直接帮扶力度,目前州应急局帮扶就懂村实施板蓝根项目,帮扶岑向村生猪养殖产业项目。下步将进一步根据尚未脱贫户情况,继续实施精准兜底帮扶,依托产业发展注入,确保脱贫。继续加大协调力度,积极协调州直相关部门和县有关单位,加大对朗洞镇和帮扶村产业和项目帮扶力度。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加大结对帮扶力度,按照验收标准,补齐相关指标要求。

  四是紧盯材料齐规范。将认真按照要求和目录清单,对所帮扶的贫困户材料进行认真清理和归档,紧盯材料规范完善,顺利迎检检查。

  五是紧盯安全不返贫。扎实抓好全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全力助推全州集中精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指导督促朗洞镇抓好安全生产,尤其是农村消防,紧盯安全,不发生事故和自然灾害,不因事故和灾害出现返贫致贫。

  州应急局(原州安监局)自帮扶榕江县朗洞镇以来,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2019年帮扶朗洞镇及帮扶村产业、项目等共计971.3134万元,其中:直接帮扶54.977万元,协调有关项目资金帮扶916.3364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榕江县 项目 力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